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实施办法项目介绍


一、项目名称
  中 文 :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
  英文: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fessional capacity Authenticate
二、项目发起机构
  中文:国际信息化培训协会
  英文: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Authenticate Association
  简 称:I I A A
三、项目运行机构
  中文:国际信息化培训协会
  北京中教天地科技中心
四、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五、项目宗旨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中关于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和积极推进专业技术人才执业资格国际互认等有关精神,建立一套全新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培养我国信息化发展进程中所需要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努力为企业解决入世后国际接轨中国际化人才匮乏问题,并为企业聘用和选拔信息化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我国信息化人才的合理配置和合理流动。

六、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有关精神,结合中国目前信息化发展现状和中国信息化人才需求现状,尤其针对中国加入WTO后,中国企业的国际接轨和国际化人才匮乏的问题,我机构特引进了国际信息化认证项目,同时邀请了国内在信息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原来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培训大纲的基础上对课程体系进行了精心设计开发,在中国独家推出了国际信息化认证项目。
  国际信息化培训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而建立的一套全新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信息化人才培养和考评机制。旨在大规模培养我国信息化建设进程中所需要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以此,促进我国信息化的发展。
国际信息化培训协会是组织。其英文全称为:(简称:IIAA)。协会于2003年6月20日正式成立。国际信息化培训协会(IIAA)的宗旨是:在政府管理部门和从事信息化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我国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此项目得到了国家劳动部、人事部的认可,凡是经过国际信息化认证的学员同时可以获得劳动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信息化证书,并将学员资料录入进国家人才库中。
七、项目定位
  中、短期普及型信息化职业技能培训和行业水平认证
  适用于我国的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以及广大的在校学生
八、项目设计依据
  国际信息化培训协会组织专家深入研究了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培训的相关大纲课程,在此基础上,研发的适合我国国情的大纲体系。

九、培训的对象:
  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不同于一般的职工或职业培训。主要的培训对象有:
  1、 大、中专院校的在校生。
  2、 行政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信息化岗位工作者;
  3、 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信息化岗位工作者;
  4、 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技术人员;
  5、 有志于从事计算机、信息化相关岗位的社会各界人士;
十、课程设计:
  课程主要分为两大专业类别:信息商务管理类、信息技术工程类。
详见:《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大纲》。
十一、授课方式:
  1、传统授课方式; 2、参观演示; 3、上机培训;
十二、培训的课时及场所:
  认证中心可根据培训大纲自行安排培训课时,并按要求选择培训场所;
十三、授课教师:
  聘任知名大学的教授、讲师(或社会招聘有才干的教师);
教授须充分了解培训对象与培训目标;
十四、培训方式:
  1、全日制培训:培训对象全脱产,培训中心负责解决学员的食宿等相关问题,集中学习上课,学员参加统一考试;
  2、半脱产培训:考生利用晚上或节假日到指定培训场所学习,培训中心不需解决考生的食宿,学员参加统一考试;
  3、函授培训:只参加考试,教材由考生报名地培训中心发放,考生自学,参加统一考试。
十五、证书介绍:
  证一、学员通过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协会颁发《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证书》;
  证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信息化证书;
十六、考试
  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授权中心负责学员的考试工作,其余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进行此项工作。考试的具体细节见《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考试实施细则》。
十七、加盟条件
  详情请看《国际信息化人才认证授权认证中心申请加盟介绍》


 

 
 
 

地址(add):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中心 邮编(P.C.):100088
E-mail:citmc@vip.163.com qq:330759495
北京中教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