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亲子沟通英文金句,解锁家庭教育新方法!

各地动态 2017年12月15日 

    有人说,家长是什么样的人,从孩子身上就能看出来。这句话不无道理,家长的言谈举止时刻影响着孩子。如果家长传递给孩子的是一个充满仁慈、爱心和责任感的态度,孩子日后就会成为健康、正直、乐观向上、有所作为的人。
今天,瑞思学科英语Professor为各位爸妈推荐15个亲子沟通英语句子,帮助爸妈解锁正确的沟通方式,让爸妈学会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包括如何管教孩子,如何帮孩子建立自信,学会倾听孩子,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等等。
这15个英文句子非常简单,英语不太好的爸妈也可以轻松学会哦!
壹 对爸妈的3个要求
Good girls/boys don't do/say things like that. 好孩子不那样做/说。
It's time to …/Time for… 该做……
管教孩子是每个父母都必须做的事情,可是怎样才能更有效地管教孩子呢?
美国的《心理学:人类行为》杂志曾经刊文介绍,管教孩子是告诉孩子行为的标准,即什么样的事情可以去做,什么样的事情不能做,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Professor上面介绍的两句话恰巧能帮助爸妈给孩子建立标准。
此外,文章还对爸妈管教孩子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
第一,要有权威性。在管教孩子的过程中,要让孩子知道你是严肃的,而且你提的要求是将伴随有惩罚或奖赏的,如果家长抱怨管不了自己的孩子,那就说明平时管教孩子时没有很好地建立起自己的权威,但一定要注意权威不代表掌权,只是要让孩子明白该严肃的时候一定要严肃对待。
第二,家长之间要达成统一。对于同一件事儿,如果爸爸觉得可以,妈妈觉得不可以,不仅会让孩子无所适从,还容易让孩子找借口拒绝家长的管教。
第三,不要惩罚太多。为了更好地管教孩子,很多家长会建立奖惩措施,对孩子来说,奖励比惩罚更有效果,惩罚孩子时,切不可从生理上和心理上虐待孩子。
贰 多些鼓励,少些责备
I am proud of you. 我为你骄傲。
Good job! 干得漂亮!
Everything is fine. 一切都会好的。
Are you going to apologize ( to sb / for doing sth )? 你准备道歉吗?
爱是父母能给予孩子的最好的礼物,称职的父母会尽可能多地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爱他。在生活中,要多鼓励和肯定。
当孩子犯错误时,家长们要对孩子怀有一颗宽容的心,注意批评孩子不要使用损伤情感的话语。
同时,鼓励也是培养孩子自信心的重要方法,在美国,很多家长都深谙此道,他们从不贬低孩子,而且如果已经要求孩子做一件事了,就不会自己再去做,父母的这种行为会让孩子感到父母对他们的信任与满意,就会尽力把事情做好。
叁 倾听孩子心声格外重要
What's happened? 发生什么事了?
What’s the matter? 怎么了?
Why are you crying? 为什么哭?
We need to discuss( / talk about ) this. 我们需要讨论/谈一下。
父母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通过听孩子说话来了解他们的感受,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当孩子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时,家长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责骂,或者是盲目下定结论,而是要听一听孩子怎么解释。
倾听孩子表达有助于赢得孩子的信任,这样孩子才愿意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你。如果孩子不愿意与父母主动交谈,父母要保持耐心,尝试一些试探性询问,或者表达对孩子的关心,这样孩子可以感受到自己对于父母是多么的重要,Ta也就会更多的把心里话告诉父母。
在听完孩子的讲述后,父母要针对事情本身帮助孩子分析问题,并给出一些中肯的建议,帮助孩子解决眼前发生的事情,让孩子掌握处理类似事情的方法。
肆 锻炼孩子的独立性
Wash your hands immediately. 马上去洗手。
Take your clothes off./ Take off your clothes. 脱衣服。
Please put the toys/books back on the shelf. 请把玩具/书放回架子上。
What do you want to wear today? 今天想穿什么?
Put on your trousers/shoes/coat/cap. 穿(戴)上你的裤子/鞋子/外套/帽子。
独立性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必要。在培养孩子独立性的时候,父母可以先在一些小事上给孩子作决定的自由,然后再将范围不断扩大,尝试完成更难的任务,从而使孩子有了完成任务的自豪感,他也会变得更自信和独立。
Professor点评:
爸妈们不妨用上Professor推荐的这些英语句子,不仅能陪孩子练习英语口语,还能够更有效地与孩子沟通,让孩子变得更优秀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2007年进入中国,率先从事学科英语教育培训,3-18岁少儿英语培训专家,其“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涵盖3~6岁幼儿英语、7~12岁儿童英语、13~18岁青少儿英语,并将项目管理能力、演讲演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素质贯彻始终。
每天,全国80多个城市250多家校区10万多名学员在瑞思同步学习;
每年,数十万家庭选择瑞思,90%以上的家庭选择持续续费,让孩子一直在瑞思学习,直至进入美国名校。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忆故人”缅怀古筝教育家邱大成
  • 下条报道:职业体验让教育回归本真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