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某旅创新教育模式 用时代元素焕发学习新活力

各地动态 2017年12月22日 

    近日,北海舰队某旅宣传科干事张鹏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点开手机微信,看看有没有最新推送的理论学习文章。而一连指导员韩传真则利用旅里每天推送的学习资料,见缝插针为政治理论备课充电学习。这是该旅盘活网络教育资源,巧借时代元素帮助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一幕。
“紧贴官兵时代特点,盘活优质教育资源,才是搞活教育的关键。”该旅领导介绍说,前不久他们组织政治教育问卷调查,官兵纷纷表示对一成不变的课堂灌输很厌倦。为此,党委一班人提出“盘活资源主动学,学懂弄通做实学”的思路,制订了包含原原本本学报告、干部带头讲精神、紧贴实际搞活动、紧贴岗位求实效等四步教育方案。他们成立“网媒宣传组”,将知识要点以视频、图解等形式推送至官兵手机;挖掘身边官兵先进事迹,制作成“教育活案例”引入课堂。
记者在该旅一营教育课堂上看到,教导员聂君运用视频会议系统,与正在数百公里外某地驻训的官兵“现场连线”,课堂气氛格外活跃。驻训官兵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在本职岗位上苦练本领、矢志打赢。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我省已落实教育改薄资金44.6亿元 多项工作进度超国家标准
  • 下条报道:单亲家庭的八种教育方法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