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出台幼儿园课改实施方案 严禁超前教育和过度教育

各地动态 2018年5月17日 

    台州日报5月17日讯(通讯员 林筱妙)近日,台州市教育局出台《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旨在加强课程的园本化建设,有效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一位幼儿从“有园上”迈向“上好园”。
  据了解,这次幼儿园课程改革,在课程定位、结构设计、园本化课程构建等方面,都比以往更加关注幼儿年龄、智力、个性发展等特点。
  《实施方案》明确了编制完善园本化课程方案、加强课程园本化建设、改进课程园本化实施、完善课程评价机制等四方面改革任务。为科学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要求各地将幼儿园课程方案制订与实施纳入学校发展性评价和责任区督学工作范畴。
  此次课改对教材的选用也作了规定,要求各地使用经省级及以上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教师教学指导用书和幼儿用书,科学合理设置课程。不得开设超越幼儿身心发展阶段的课程,严禁“拔苗助长”式的超前教育和过度教育。
  《实施方案》还要求全市各地根据实际,把握幼儿园课程改革进度。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全市分3批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到2020年实现幼儿园全覆盖。第一批从今年开始,各县(市、区)选1/3左右的幼儿园(含市直属幼儿园,下同),积极推进课程改革;第二批从明年开始,各县(市、区)再选1/3左右的幼儿园,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第三批从2020年开始,各县(市、区)剩余的幼儿园,全面推进课程改革。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徐建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河北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发展
  • 下条报道:怀远一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