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社区教育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各地动态 2018年11月12日 

    11月9日,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的2018年全市社区教育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活动旨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总结我市城乡社区教育建设和发展经验,引导全社会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推进我市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蔺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蔚世林,市政协副主席尉常青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全市城乡社区教育成果展示,表彰了全市2018年度“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激励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弘扬终身学习精神,在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推进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工作部署,有关部门要增强发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初步形成内容更加丰富,教育资源融通共享,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居民参与率、满意度显著提高的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体系;要围绕加快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开展个性化、多样化、特色化的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项目;要坚持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的发展路径,努力建成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模式;要推进学习型城市等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环境,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教育部在湘召开新闻发布会
  • 下条报道:美兰开展网格员警示教育培训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