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 临高组织公安干警旁听庭审

各地动态 2019年3月19日 

    海南日报临城3月18日电 (记者张惠宁 通讯员符开炳 刘峰)近日,由临高县监委立案调查的林某廉涉嫌受贿罪一案在临高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为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临高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公安局60多名公安人员进行旁听。
  临高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林某廉利用其在临高看守所担任辅警及协助民警工作的职务便利,违反相关规定,为10名关押在临高县看守所的在押人员转送现金、香烟、食物等违禁品,非法收受在押人员及亲友送给的好处费共4.45万元。
  “这个鲜活的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参加公安工作多年的这位辅警在利益诱惑面前立场不坚定,心存侥幸,触犯了法纪底线。” 一名公安干警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
  “县纪委监委组织公安人员进行‘零距离’旁听庭审,就是要通过警示教育,提醒公安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通过旁听庭审,真正达到‘旁听一案、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临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我市跻身******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
  • 下条报道: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人工智能将助力教育的变革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