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国旗下的感恩教育

各地动态 2019年5月7日 

    全体师生列队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小主持孙崇耀小朋友沉着冷静,自信流利地介绍升旗仪式的各个环节。瞧,五名小小升旗手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乐曲,步履轩昂大步向前走,赢得了老师和小朋友们赞赏的眼光。国歌响起,在全场肃静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随后中一班的王老师在国旗下讲话“感恩母亲”:“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母亲节是所有妈妈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妈妈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要感恩我们的妈妈,要学会爱自己的妈妈。”中一班的胡瑞汐和胡可欣两位小朋友讲述《我妈妈》。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有力地陈列了母亲的日常辛劳,发自内心的表达出孩子对于母亲的热爱和崇拜。最后,中一班小朋友的歌表演《游子吟》,唱出对妈妈的爱,唱响节日的主旋律。
幼儿园的升旗活动,是幼儿得到爱国主义锤炼和熏陶的好机会,升旗仪式培养了幼儿爱祖国、爱国旗的高尚情感,陶冶了幼儿的情操。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 下条报道:教育惩戒权须理性回归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