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办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各地动态 2019年5月14日 

    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工作部署和海南省减灾委员会的有关工作要求,当天上午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明珠广场开展以“提高防灾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5月6日至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以“5·12”防灾减灾为契机,深入社会、学校、企业、农村等基层单位宣传、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和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增强防范意识,减少灾害的发生,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构筑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当天的活动通过摆放展台,发放宣传单、救援装备展示和救援项目演示等形式向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和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市民陈女士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一组心肺复苏模拟训练,“学习急救知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帮助其他人,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情。”陈女士说。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灾减灾工作是一个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而且有利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广大群众知道当灾害来临时,如何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留下更大的生存空间。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江苏始终把教育作为“先手棋”来抓推进改革发展
  • 下条报道:武汉,崛起中的 “互联网教育第一城”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