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

各地动态 2019年7月1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把主题教育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相结合,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他们是否满意、认可作为检验标准,真心诚意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在“守初心”中提高政治觉悟,在“担使命”中增强服务意识,在“找差距”中提高服务能力,在“抓落实”中提升工作标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是空谈、空想,而要落实到实践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介绍说,6月13日至19日,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黄大年、张富清、郑德荣的先进典型事迹,让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认清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真正静下心,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其道、明其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
  在实地践学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人员来到长春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到省荣军一院开展“学老兵精神、做红色传人”活动,听老兵讲革命故事,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结合该厅重点工作和“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他们分成4个调研小组,分别到各市州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通过调研走基层,工作人员的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意识得到加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马清友说,“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我们找到了差距、提高了能力、鼓足了干劲,有力地推进了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开展。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勇于创新,清正廉洁,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安置任务。”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义务教育改革文件"出台:教师惩戒权等多地已实践
  • 下条报道:大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