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与湘西州慈爱园开展教育扶贫学习交流

各地动态 2019年7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吴正凯 通讯员 张力豪 秦凡寒)7月13日,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与州慈爱园联合开展教育扶贫学习交流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出席座谈会。
会上,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运政代表学院向州慈爱园捐赠爱心款两万元,彭武长代表州慈善总会向学院回赠书法作品。学院党委委员、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刘清为州慈爱园今年9名新进入“青苗班”的州慈爱园孩子颁发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该学院的“青苗班”成立于2017年,学院为“青苗班”选配最优秀的老师,从生活、学习、情感等各个方面给予孩子们****的帮助、最好的关怀和****的教育。同时,积极争取政策倾斜,为孩子们提供助学金、奖学金等。2018年起开展彩虹帮扶计划,对我州11名青苗班的孩子实施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彩虹计划”爱心助学活动。同时,学校各党支部与青苗班的孩子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每年至少开展4次帮扶行动。
座谈会上,彭武长说,在州慈爱园的建设、发展过程中,要特别感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成立“青苗班”,将青苗班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记录存档,每年反馈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这样的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看到孩子们一点一点地进步,也让我们倍感鼓舞。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军表示,学校将继续关爱“青苗班”,精心培育湘西州的孩子们,让“青苗班”的学生“留得住、教得好、送得出”。针对孩子们的情况开展订单培养,紧扣“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让山里娃一毕业就上班,靠技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证券分析培训乱象:以“投资教育之名”行非法荐股之事
  • 下条报道:坚持知行合一 强化问题意识——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