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阳泉分行在阳泉第一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各地动态 2019年9月12日 

    晨报讯 (记者 梁凤林 吕东来 通讯员 梁文平)近日,建设银行阳泉分行组织行领导、各行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4人在阳泉市第一监狱开展“以案论纪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第一监狱的禁闭场所,体验了服刑人员生活、改造情景,听取了监狱领导的全面介绍,听了两名服刑人员利用职务谋私利的案例。通过耳闻目睹高墙内外天壤之别,感受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体会服刑人员家属的痛苦与不幸,大家接受了一次真实的警示教育。
  2018年以来,建行阳泉分行纪委书记带头对全行近年来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员工开展上门家访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走出迷茫、重塑自信。“受到处分后,我除了懊悔就是迷茫。这次家访,让我放下包袱,把我从掉队的边缘挽救了回来。”交行阳泉凤凰城支行一位因违规受到处分的党员在“赖小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照反思会”上吐露心声。这位员工在党组织的鼓励和关怀下重拾信心。春节期间,该员工因高血压住院,仍不顾家人、医生劝阻,抱病投入旺季营销活动中。
  为提高家访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建行阳泉分行纪委在家访前做足功课。按员工实际情况细分类群,分别制定家访方式和内容,做到“四看四了解”——看夫妻是否和睦,了解家庭婚姻存续情况;看家庭陈设,了解家庭经济情况;看家庭成员精神状况,了解家庭幸福美满指数;看家居周边环境,了解员工业余生活及交际圈。目前,该行已完成2013年以来受处分人员的回访,全员家访工作已基本完成。与此同时,建行阳泉分行注重干部员工警示教育,做到问责一人、惊醒一片,通过治未病提高干部员工免疫能力。
  去年底,该行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全行2018年度违规违纪行为及问责结果,并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剖析,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全体员工。建行阳泉分行将员工警示教育工作抓在日常、落到实处,为廉洁合规从业设置了一道“防火墙”。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陈立群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 需要情怀更需要担当
  • 下条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