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教育人”做好“五个角色”同心同向走在前列

各地动态 2020年5月9日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回顾工作,查摆问题,统一思想,提出教育系统机关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做好“内行人、实干者、主人翁、应考生和明白人”的“五个角色”。
  据悉,2019年至今,青岛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和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员工拧成了干事创业一股绳,铆足了改革创新一股劲,连成了兴教惠民一条心,推动优质资源扩容升级、农村中小学营养午餐工程、课后校内托管服务等惠民举措扎实落地,实现校园党建、红色基因传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走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前列;获评2019年青岛市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奖,在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和青岛市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在会上,青岛胶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成伟带领机关干部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短板,共同学习了“同心同向方能走在前列”“发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绿水青山’式政治生态”“有人负责我服从,无人负责我负责”“宁肯向前一步形成越位,不可退后一步造成缺位”等一系列精神要求。会议提出,教育机关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做好“五个角色”:做“内行人”,勤学善思。加强学习,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破除路径依赖、资源依赖和经验依赖,以创新的方式方法来推动改革发展。做“实干者”,求实务实。坚持实干为先,认准航道就要放胆冲浪,对热点难点问题一个一个去研究、解决、攻坚。坚持群众满意标准,以“我为金胶州献计策”为契机,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用机关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做“主人翁”,团结并进。增强“局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发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目标同向、上下同心、行动同步推进发展。注重沟通共享、协同作战,围绕共同目标,切实找准各自定位、职责,合心、合拍、合力干好各项工作。做“应考生”,履职尽责。有履职尽责之心、担当作为之勇、组织实施之能,做好“答卷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化解矛盾、应战风险。提高工作标准,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立说立行、有效执行、创新执行。做“明白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法治化意识,厚植法治化素养,依法行政,依规行事。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重点工作上敢打敢拼,在工作考评上奖优罚劣,在用人导向上公平公正。
  该市提出教育机关干部要融入全市、全局“同心同向走在前列”主旋律中,始终秉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全局发展一盘棋”的理念,汇聚起引领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力量,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摘自:中国教育新闻网

  • 上条报道:盱眙县部署2020年三项国家教育考试工作
  • 下条报道:父母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有分歧怎么办?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