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成功率最高的求职方法

     有一天,某大出版集团的老板收到一封信,该信是一位求职者写给他的,信上写着"不请我是你的损失"。于是,老板决定要见一见他。且不说这位求职勇士的面试结果如何,就目前而言他已胜过其他数百位循规蹈矩的求职者,获得一个难得的面试机会。不管这个案例真假如何,但它告诉了我们找工作怎样出奇制胜,怎样胜人一筹。我们发现,同样一个学校、一个班级,而且各方面情况相差不大的几十个同学中,找到工作的顺利与否会相差极大,其中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不同的求职方法和求职策略。
专家在《求职圣经》一书中介绍了五项最有效的求职方法:
创意求职法--成功率86%
它的主要特点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专业知识,向有兴趣的公司查询职位空缺情况前,设法拜会公司的决策人。实践表明,那些愈不登广告招聘人手的公司,竞争对手愈少,如得到雇主垂青,对方可能为你度身打造一个职位。
直接找公司的负责人--成功率47%
这种方法有较大的难处,因为你很难找到与那些跨国公司、大公司老板会面的机会,你很可能要锲而不舍花上几星期,甚至更多时间,对方才肯见面。
找朋友介绍--成功率34%
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可请教认识的每位朋友,了解哪里正有空缺。由于是朋友、特别是知心朋友,对自己各方面情况比较了解,而且中国人又特别讲情面和义气,所以朋友的介绍是找到理想工作的一条重要的途径。
找亲戚介绍--成功率27%
向亲戚打探各种工作机会,这样可扩大找工作的范围,事前便应该给亲戚朋友一些较详细的个人资料,如你要求的工作类别、个人专长等。
利用母校就业指导中心--成功率21%
由于近几年毕业生市场化就业工作经验的积累,各个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不少大的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对就业资讯、职位空缺掌握得比较全面,加上是自己的毕业生,学校的"胳臂"终归往里拐。
采用这五种成功率较高的寻工方法,最重要的是你要不怕"拉不下面子",同时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专家也提到四项最为人们熟悉、为多数人使用的寻工方法,失败率却比想象中高,例如:靠招聘广告--失败率76%-95%,职位愈高失败率也愈高;靠职业介绍所--失败率76%-95%,这也视职级高低而定;靠行内专业或贸易刊物的招聘广告--失败率93%。靠大量寄出履历表--失败率92%。

来源:北京科海日星

 



国际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管理中心
地址(add):北京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 邮编(P.C.):100088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