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非遗传承教育研究中心在宝鸡文理学院成立

各地动态 2019年1月2日 

    近日,“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研究中心”在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挂牌成立。该中心由关陇民间美术研究所、民间艺术家技艺传承工作中心和创新创业与服务地方指导中心等分支机构组成,通过吸纳校内外优秀人才,邀请民间艺术家工作室入驻,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服务地方的横向合作,进一步有效开展宝鸡民间美术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扶贫开发、横向项目合作方面发挥更优质的平台作用。
近年来,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围绕宝鸡民间美术研究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为宝鸡民间美术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品做出有益尝试。这个中心的设立,让学校与地方的文化合作更进一步加强。凤翔泥塑“泥老虎”、木版年画和社火脸谱等宝鸡民间艺术将会更健康地发展和传承。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山东湖南出台市级政府教育履职评价办法
  • 下条报道:林芝市朗县组织领导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