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现场会在临汾召开

各地动态 2019年11月14日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大国
全省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临汾新闻网讯(记者 郭璞 郭秀婷) 11月12日上午,全省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同时举行了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薛华领,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张耀斌、校长齐利平出席。副市长陈忠辉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市社区教育发展经验。
  此次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广播电视大学、临汾市政府承办,临汾广播电视大学协办,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全省各市社区教育的展板,观看了我市社区教育的专题片。
  陈忠辉在致词中说,近年来,我市通过树立一个理念、创新一个机制、搭建一个平台、组建一支队伍、丰富一个内涵的“五个一”工作举措,把社区教育纳入全市教育大盘子,纳入考核管理全过程,实现了17个县(市、区)全覆盖,有效带动了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马骏要求,全省各市要增强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构建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的良好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积极整合各类文化教育培训资源,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向全面建成学习型社会迈进。
  随后,与会人员还前往临汾社区大学教学示范基地、襄汾县贾庄村社区学校、曲沃县社区学院、侯马市秦村北社区学校进行了观摩。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丰富活动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 下条报道:教育部将出台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标准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