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有分歧怎么办?

各地动态 2020年5月11日 

    不管怎样的教育,孩子都是在成长,知识也是越积累越多。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令出多门,让孩子不知所从。
父母在教育孩子上产生分歧是很正常的,如果互相能讨论商量,这样做应该是最好的,至少以后都不会后悔。但是,通常都是夫妻双方,谁也不服谁,特别是都上过大学的家长,这样容易给孩子造成错觉,父母都不懂,以后也不用听他们的了。



就这个问题,我曾经咨询过教育方面的老师,因为我们夫妻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就是针尖对麦芒,谁也不服谁。这个老师就告诉我们,无论孩子听谁的,都会很好的成长,哪怕我们的话对孩子没影响力,孩子还是能健康长大,只不过这样的孩子不怎么听话罢了。
就是说,无论父母在孩子的问题上有多少争论,对孩子今后的影响都不会很大,甚至没有影响,影响的只是孩子对父母的态度。

这个老师给我们的建议就是,孩子最好听妈妈的。妈妈在照顾孩子方面会比较细心,这是爸爸所不具备的。而在孩子学习阶段,父母给孩子****的帮助,就是生活上的关心,在学习上,父母一百句话都不如老师的一句话。而爸爸起得作用,相当于战略威慑,就是当孩子想做错事的时候,有个人是他怕的。大概我理解的意思就是这样。
孩子的语言体系和大人不同,作为父母千万不能过多的使用调侃,反讽,这样的话,能给孩子错误的指向,比如在带孩子学习方面千万不要传播,学习很痛苦,不学习也能成功的,这种反智主义的思想,因为孩子学习压力本来就很大,非常需要你的鼓励和帮助,如果说了一些上述的话,会让孩子就有了不好好学习的理由,最终影响学业。



夫妻双方要平静的聆听对方的观点,不要有不耐烦的表现,更不能因为自己的面子粗暴的打断对方的表达,要学会尊重对方的看法,让伴侣敞开心扉,否则你的态度让隔阂会更加加深,因为两极分化争吵。
所以,因为孩子的事,我们还吵什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无论做什么事情,有意义也好,无意义也好,对的也好,错的也好,孩子都在按照自己路慢慢的成长。孩子在经历过这些事情,也会学到自己想要学到的知识和经验。

摘自:培训中心

  • 上条报道:青岛胶州“教育人”做好“五个角色”同心同向走在前列
  • 下条报道:促德体卫美教育更专业



  • 地址(add):北京东城区胜古中路一号院3号楼 邮编(P.C.):100029

    E-mail:citmc@vip.163.com